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重庆泓展咨询公司2022年第二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1.png

泓展要闻

       6月11日-6月12日,我司土建总监张永红受广联达公司邀请,到重庆金佛山参加《踏浪前行·数领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总经游学之旅》。“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布,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游学采用“大咖论道+数字化应用案例分析+业务专题交流”为一体的全方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围绕行业发展、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等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方式及创新举措。特邀前华为CNBG EMT成员、部门总裁殷涛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兼副校长、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负责人刘贵文授课,帮助企业探寻合适路径,了解建筑企业在当前激烈竞争形势之下的发展模式与发展方向,理清企业数字化转型及落地实践,拓宽视野,激发变革。

2.png

       6月15日,我司总经理李琴参加了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如何以党建促会建、会建联系党建”、“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如何发挥好秘书长作用,实现市招投标协会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好为会员单位‘助企纾困’工作”、“在促进行业改革发展及转型升级中的有哪些有效途径”、“如何找准服务政府的切入点,在服务政府方面有所突破”等展开热烈讨论,各与会单位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提出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分析了产生的具体原因,谋划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完善或改进措施的意见建议。

3.jpg

4.jpg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组织包括我司在内的50余家会员单位,在重庆富民银行召开了重庆市招标投标行业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协会会长李有余主持,全体与会人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14家会员单位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我司党支部书记杨婷围绕 “坚持党建政治引领,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作交流发言。会上,李会长谈到要坚持“两个不动摇”,即党建促会建不动摇,会建联系党建不动摇,要求各会员单位深入贯彻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上级综合党委“四进”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引领功能;会员单位之间加强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因地制宜、取长补短,促进自身党建工作水平的发展与提高。

5.jpg

中标喜报

       在公司领导带领下,经营部紧紧围绕2022年度经营目标,奋力拼搏,在2022年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累计中标项目73个,以下为重点项目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招标人名称
投资额
(万元)
工程造价咨询项目
1
两江国际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全过程
跟踪审计
重庆市江北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67,231.92
2
A07-3、A07-6号地块项目(A07-3地块)全过程造价咨询
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60,000.00
3
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结算审核)
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31,000.00
4
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区片区中试基地二期及配套项目——渝隆远大二期厂房
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27,966.28
5
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嘉陵江岸线贯通工程—北滨路洋炮局段跟踪审计
重庆市江北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6,120.00
6
明月沱及重船厂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重庆市南岸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3,080.90
7
南川区东街故城项目(三期)
重庆悦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2,888.87
8
空港新城树兰医院土石方平场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
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11,000.00
9
渝北区人民医院三甲项目医疗综合4号楼项目全过程造价控制
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10,000.00
10
西永组团Ag35-Ag50、Ah01-Ah24标准分区道路工程二期一标段结算审计
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8,592.39
11
渝北区人民医院三甲项目医疗综合4号楼项目预算审核
重庆市渝北区财政局
8,500.00
12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机构框架入围项目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
/
13
江津区发展改革委概算审查造价咨询服务
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程招标代理项目
14
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代理
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698,579.28
15
北碚组团I28-2/05地块租赁住房及周边配套项目工程
重庆市北碚区新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60,000.00
16
民主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期)EPC及监理招标代理服务
重庆九龙坡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
9,996.09
17
广阳湾通江人才社区(一期)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代理项目
重庆经开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1,642.00
18
白洁滩三号路
重庆市北碚区新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1,500.00
19
渤海银行重庆分行招标代理服务入围             采购项目
渤海银行重庆分行
/
工程监理项目
20
重庆金融人力资源产业园装修工程监理
重庆市江北区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196.32
21
金凤软件园(虎溪园)一期改造工程
重庆科学城高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5,000.00
工程咨询项目
22
民主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重庆市九龙坡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0,888.00
23
长江北岸(塔子山至金科太阳海岸段)岸线生态综合修复工程事前绩效评估报告编制服务
重庆市江北区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

 

企业及个人荣誉

       5月,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诚信自律评价活动,经公示无异议后,我司成功被授予“2021年度诚信自律单位”称号。

6.jpg

       5月,经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第三届六次理事会审议通过,我司总经理李琴被聘用为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7.jpg

       5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发布2021评价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我公司已连续四年获得纳税信用等级“A级”评定,系企业纳税人所能获得的最高纳税信用等级。

8.jpg

业务动态

       4月,我司承接“两江国际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片区M04-1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57367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为52085.36平方米,主要业态包括教学楼、行政楼、体育活动室、室内运动场、图书馆、展览室、食堂、礼堂等。

       5月,我司承接“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嘉陵江岸线贯通工程—北滨路洋炮局段”跟踪审计工作。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嘉陵江北岸,东起金源路,西至水滨路,岸线全长5.2公里,总面积约82.43公顷。本工程建设性质为更新改造工程,工程内容包括景观提升、水环境提升、码头还绿、排水口提升、垂直挡墙覆绿、滩涂治理、桥下空间改造、消落带生态治理、步道、活力道、亲水道、弹性道、特色文化节点、现状场地提升等。 

       5月,我司“阳光100项目”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踏勘、细心整理各种资料、重点对比分析图纸与实际差异点、重点攻坚争议问题,圆满完成了重庆融创“阳光100项目”F地块总承包工程结算工作,本项目结算一审送审金额11705.91万元,复审审核金额11703.06万元,复审审减率为0.02%,达到了优秀审减率的既定目标。

       6月,我司承接“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代理。该项目占地约3.5万亩,项目总投资约69.86亿元,全过程咨询主要包括前期研究服务、子项目可研编制、项目管理、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初步设计及概算,施工图设计除外)、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监理、BIM服务、法律督导、财政监督、绩效考核、后评价、碳中和规划、森林品质提升实施方案以及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到的其他咨询服务业务等。

       6月,在疫情影响、行业承压的背景下,我司承接的“龙湖公园时光”全过程项目历经30个月,于2022年6月底完成交付。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为小高层批量精装房,为保障交付,我司准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多项方案测算,项目保障方案也及时落地,保证了经济资料的及时性。

       6月,为规范公司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日常管理,使全过程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能达到项目进度管理、质量管理、档案管理等要求,标准复核部组织展开了项目二季度巡场工作。本次巡场项目共计7个,其中成都项目2个,重点检查各项目开展情况以及项目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等,同时,进行了项目回访调查工作,做到及时纠偏,严格进行内部项目咨询服务质量把控。

8.png

       6月,电建·泷悦长安项目展示区开放,倾力打造的宋氏院子惊艳亮相,“闲来弄风雅,细品浮萍生,于一砖一瓦,回溯东京风华,于泷悦故梦,眺大宋长安”。半年时间,泓展咨询全力配合甲方的工作,从招标清单、内控价、测算、核价、询价、全过程管理等方面,为甲方提供了专业且优质的服务,保障了展示区的顺利开放。

9.png

培训园地

       4月22日,为提高公司专业人员的合同法律意识及风险管控水平,公司特邀请重庆灜永律师事务所张露月律师亲临我司,开展《民法典》合同管理篇培训。

10.jpg

       6月19日,公司造价部组织召开精细化做造价——二次结构、屋面结构的专题培训,特邀广联达专业导师到公司现场授课。本次培训,首先对二次结构中的所有构件做了详细介绍。每一个构件从真实案例图纸与图集、验收规范两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并结合现场情况分析了施工工艺以及可能存在的偷工减料情况,通过广联达算量软件讲解了建模的思路及方法。其次,对于屋面结构的细部构件也做了详细分析,结合具体案例和验收规范讲述了如何看懂屋面图纸以及如何正确套取定额,并针对屋面细部构造中的易错易漏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此次培训,公司造价专业人员对二次结构及屋面结构的施工工艺、规范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现场施工工艺及计量计价能力。

12.jpg

企业文化与团队风采

       6月17日,泓展咨询“2022年第二季度部门茶话会”在公司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提高写作能力及常见公文写作要求分享、季度全过程项目人员效能及提成情况分析和办公成本管控沟通及各部门建议与意见等三个方面展开充分交流讨论。本次会议是第二次以茶话会形式进行的中层管理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提出了公文写作、全过程工作效能和办公成本管控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有利于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与信息交流,提升执行公司指令的统一性。

13.jpg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