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重庆泓展咨询公司简报2021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

            QQ图片20211014152650.png 

★泓展要闻

       7月24日,重庆泓展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述职会”在公司大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2021年上半年经营目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与分析,确定了下半年公司发展目标及经营管理工作重点;与会人员以“如何正能量引导团队和宣贯企业文化”为题开展专题讨论;最后,董事长莫非先生作总结发言,用九个“坚持”对2021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希望大家清楚认识到行业变革带来的新发展趋势,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经营工作中的问题,谋求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及方法,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和二次创业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1.jpg

(半年述职会参会人员合影)

        9月28日,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交流会在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我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邓国瑜女士作为重庆工程造价5A级咨询企业的公司代表参与其中。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就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最后,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阎家惠理事长对当前行业发展局势进行分析,鼓励企业结合企业自身造价咨询专长与数智化相融合,以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为咨询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赋能。

2.jpg

3.jpg 

★中标喜报

        在公司领导带领下,经营部紧紧围绕2021年度经营目标,奋力拼搏,在2021年三季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累计中标项目62个,累计投资金额79.06亿元,以下为重点项目情况:

 QQ图片20211014170658.png

★企业及个人荣誉

         7月,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关于2020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造价咨询收入排名》的公示,我司上榜全国工程咨询企业水电工程专业百强榜第71名,这是继2019年首次进入该榜单后,我司第二次进入该专业百强排名。

        7月,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2020年度重庆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行业自律综合信用评价等级情况的通知》,我司荣获行业自律综合信用评价5A级企业称号。

        9月,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我司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章秋艳同志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9月,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2021年重庆市二级造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我司共计35人顺利通过考试。

★业务动态

       7月,我司承接了“重庆市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概算审核工作,该项目位于重庆市荣昌高新区广富工业园,总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总投资为4.17亿元,其中工程费用3.21亿元,建设工期为24个月。该项目工程费用采用《电力建设工程概算定额》,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按《火力发电工程建设预算编制与计算规定》文件计取。该项目是我司首个电力行业概算项目,其专业性较强,同类项目可参考性较小,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我司造价咨询业务增添了新的色彩。

        8月24日,陕建西南总部项目顺利通过重庆市安全文明工地(第三阶段)验收。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工程建设相关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应重庆市安全监督总站要求,重庆市高新区建设局牵头组织,我司作为全过程咨询单位,参与了8月27日在陕建西南总部项目举办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本次观摩会获高新区建设局和其他观摩单位的高度肯定,陕建西南总部项目重视工程质量、严抓施工安全,是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建筑工地。目前全过程咨询巡场重点为玻璃幕墙节点是否按图施工,幕墙的规格、型号是否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ALC预制轻质隔墙是否按照深化图施工,我司做好了巡场及影像资料记录,为结算打好了基础。

001.png

002.jpg 

                9月,在全体项目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庆葛洲坝融创金裕长乐雅颂项目示范区开放相关工作圆满完成。本项目二期示范区定于9月30日开放,示范区开放前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任务时间紧迫,且图纸难度极大、施工单位额外诉求较多,给预算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需完成景观、总包、管网、外檐、古建、精装修、门窗及安装等近20余项合同的签订。在巨大的挑战面前,本项目团队在甲方成本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变被动控制为主动解决问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此项工作,在本示范区开放日之前,圆满完成了前述所有合同的签订,并得到了项目业主的极大肯定。这不仅体现了全过程跟踪审核成员的专业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司极强的综合实力。

003.png

                9月,我司与朗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且承接了某项目总包结算二审工作,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以洋房业态为主,少量高层小高层业态,送审造价约6.5亿元。我司组织了约30人的专项审核小组对此项目展开审核工作,是我司参与审核人员最多的结算项目。

★党群活动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泓展咨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党的百年盛典。当天下午,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及普通员工共同学习“七一”百年庆典上习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想与心得。通过收看直播,泓展咨询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党的领导。

5.jpg

 (全体党员收看建党百年盛典现场直播合影)

      9月,公司党支部开展“泓展咨询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活动。本次活动与“微信运动”相关联,采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重走长征路”。参与者从模拟地图上的“瑞金”出发,沿长征路线依次前行,每到达长征路沿途的重要点位,点击图标,便可了解发生在该处的重要历史事件,以此来学习党史知识,重温革命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新时代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QQ图片20211014161146.png

★培训园地

       7月,土建一部与土建三部在公司大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部门例会。会上,一部与三部人员分别分享了“巧学巧用Excel 2003公式与函数”、“南方CASS软件土石工程量计算”两项课程。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Excel公式与函数在工程表格计算工程量运用中的巧用原理及操作流程,并对南方CASS软件中各工具栏命令、方格网法计算土石方基本流程及运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宣贯,增强了员工对软件功能运用的熟悉度,使专业实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8.jpg

(实用技能课程培训现场)

QQ图片20211014161855.png

(消防培训演练现场)

       9月12日,为提高公司核心骨干团队的执行能力,规避执行误区,掌握执行的核心要素,建立一支高效的执行团队,公司特邀请资深培训导师简富临先生,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近60人带来一场《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培训课程。通过培训,深化了泓展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对提升执行力的认识,有助于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11015160916.png

(通用能力课程培训现场)

★企业文化与团队风采

       泓展榜样,是企业精神的塑造者,更是企业价值观的践行者。泓展咨询在2021年三季度继续推出“榜样的力量”——优秀员工系列报道,先后对成都分公司王藐和重庆公司土建三部徐月的优秀工作及成长事迹进行宣传,号召所有泓展人不忘初心,坚持发扬我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及善作善成的担当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公司发展及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12.jpg

 (泓展咨询优秀员工——王藐、徐月)

       为切实有效地推动公司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执行,对制度运行过程进行监控,及时反馈制度执行效果,有效地发现问题并对制度进行优化调整,20217月,综合部牵头各部门开展公司现行制度全面“体检”工作。此次制度检查以部门自检、综合部抽检的形式,对公司历年制度进行梳理,发现制度本身或在执行中存在的缺陷及问题,对相应制度文本内容进行修正完善,并对制度执行提出明确要求及罚则。制度“体检”将作为公司内控管理的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实施,以进一步推动公司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进程。

       8月7日至12日,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公司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组亲赴造价和监理项目施工现场,慰问在酷暑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员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及公司的真切关怀与体恤。本次慰问行动让公司领导更好地深入基层了解现场工作状况,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员工们的工作信心与热情。

 13.jpg

(高温慰问现场照片)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我司重新设计优化了公司VI系统。为规范使用, 99日,综合部邀请广告公司设计人员,对公司管理层人员开展了VI系统运用规范讲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重视公司企业文化推广,做好新标识运用宣贯工作。

               9月18日下午,泓展咨询2021年第三届趣味运动会在凤凰湾半山俱乐部顺利举行,来自公司各部门、成都分公司的共计160余名泓展健儿参与了本次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迎中秋庆国庆,泓展健儿展雄威”为主题,旨在提高员工身体素质,释放工作压力,增进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团队协作力及凝聚力,使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14.jpg

(趣味运动会现场合影) 

                9月27日,2021年第三季度员工座谈会在公司2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综合部主任对上季度员工代表提出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对公司新LOGO的运用规范进行宣贯,公司党支部书记就二季度公司及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在自由发言环节,员工各抒己见,提出优化财务费用报销流程、加强跨部门专业培训、优化内部文件信息共享方式等方面的建议与意见,与会领导予以现场反馈并安排相关责任部门在会后细化落实。会后,董事长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对本次员工座谈会进行点评并指出:员工座谈会是让有意见有想法、积极向上的员工抒发自己的观点,为公司发展献言献策的会议,会议的重要性应引起各管理层、各员工的重视;员工座谈会应做到会前有准备(与会员工应准备好相关意见、会议着装应相对正式等)、会中勇发言(会中环节应积极踊跃发言、讨论)、会后抓落实(会上谈及内容所涉及部门应狠抓落实并对讨论内容积极反馈),通过提高员工座谈会效率,让员工能收获更多体现自身价值,为公司经营管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真正实现“树行业榜样,创一流品牌”的企业愿景。

 微信图片_20211015161053.png

(泓展咨询2021年三季度员工座谈会现场)

                7月15日,标准复核部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感恩有你,携手并进”团建活动。标准复核部副经理杨玉婷围绕“人因梦想而自尊,人因学习而自强,人因行动而改变,人因坚持而成功”进行分享讨论,并特邀土建一部副经理杨柳对近期造价工作的难点进行分析,为大家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向,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融洽,团队情感及融合度得到进一步增强。

16.png

(标准复核部团建活动聚餐留影) 

               9月25日,土建五部开展第三季度南山户外团建休闲游活动。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畅谈工作感悟,释放工作压力,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17.png

(土建五部三季度团建活动)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